梦幻快递

Par : Li Zhijian |  Mots clés : 梦幻快递, 范小青
French.china.org.cn | Mis à jour le 05-09-2013

前天的运送单早收在公司了,我赶紧挤时间回公司调前天的单子,调出单子我就仔仔细细一一检查,根本就没有疏漏呀,张张单子都有人签收,这说明什么呢,说明我没有出差错。我给那个妇女回了个电话,告诉她,她的那个地址,确实有快件,货物也确实已经投递了,因为有人签收了。她立即“咦”了一声,说,签收?不可能,我们家白天除了我,没别人的。我说,我这里白纸黑字,这是百无抵赖的。她又说,奇了怪,那是谁?谁签收的?我看了看那个名字,签得龙飞凤舞,我勉强看出来了,告诉她,是某某某。她愣了一会,说,某某某?某某某是谁?我说,就是你家签收的人呀。怕她不明白,我又重新说清楚一点,就是说,我把货物投递到你家,你可能不在家,但是你家有另一个人签收了。那妇女说,不对呀,我根本就不认得你说的这个某某某,她不是我们家的人,你投错了。她的口气倒是一直蛮平静蛮客气的,可客气有什么用,她再客气我也要把快件投给她呀,可是快件到哪里去了呢?我的脑袋“轰”地一下大了,我赶紧冷静下来,让脑袋缩回去,仔细想了一想可能发生的错误它在哪里,既然签收的人名错了,首先,我当然想到了地址。我还是有些经验的,我再和那妇女核对地址,果然,地址错了一个字,洪湖花园,成了洪福花园,我经验丰富,一下就知道,这方言口音问题,因为发音中的和hf分不清的原因。

我的心情就更宽松了,我首先想到的是,那不是我的责任,那是寄件人的责任,怪不着我,当然,也同样不能怪收件人。我赶紧安慰她说,好了,你别着急,我知道问题在哪里了,我投到寄件人提供的错误地址上去了,这事好办,我再到那儿跑一趟,拿回来,再给你送去就是。那妇女说,也太粗心了,地址都会写错。我当然知道她说的是不我,我放心下来,赶紧着往那个错误的地址去。

这时候我仍然一点也不着急,写错地址的事情太多了,写错人名的也很多,许许多多的错误,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犯不出的。有一次我打电话问收件人,你是某某街某某号某某小区某幢楼某零某室吗?对方说是的呀,我正家等着快递呢。我就送过去了,那个人也高兴地签收了。可是很快又人来电话讨要这个快件,我说已经准确投递了,而且签收了,但是他并没有收到,更没有签收,这真是奇了怪。这事情后来经过长时间的反复纠缠,搅得我们大家都不知所以了,最后才发现,这个快件根本就投错了一个城市,两个城市竟然有两个同名的小区,不仅小区同名,连街名和门牌号都是一样的,你以为这样的事不会发生吗,它真的会发生。

更多的是写错收件人电话的,你打到那个错误的电话上,人家好说话的,告诉你打错了,不好说话的,还操你妈,你能和他对操吗,当然不能。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的,无论是正确的寄件人和收件人还是错误的寄件人和收件人,他们都是你上帝,只不过这些看得见的上帝和那个真正的看不见的上帝才不一样呢。有一次我手机出了故障,用不起来了,我知道情况紧急,赶紧去维修,可是就那么短短一个小时时间,有客户就已经投诉到公司了,说我关机,一个送快递的怎么能关机呢?强盗逻辑呀,难道送快递的就不能有一点特殊情况吗,万一我路上遭遇车祸昏死过去了呢——我呸。我还是别遭遇车祸吧。无论你遭遇什么祸,人家都是上帝,你都是上帝的仆人。

     1   2   3   4   5   6   7   8   9    


Les dernières réactions            Nombre total de réactions: 0
Sans commentaire.
Voir les commentaires
Votre commentaire
Pseudonyme   Anonyme
Retournez en haut de la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