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快递

Par : Li Zhijian |  Mots clés : 梦幻快递, 范小青
French.china.org.cn | Mis à jour le 05-09-2013

我还是更关心一下我自己吧。有时候我到了某一个小区的时候,会有一种做梦的感觉。为什么是做梦呢,因为对这些小区太熟悉了,因为这些小区太相象了,我每天进入不同的小区,但它们好像又都是同一个小区,无法区别,不仅梦里会梦到它们,就是醒着的时候,也会把它们当成是梦境。

其实,即使你不进入这些小区,即使你闭上眼睛,想一想,难道不是这样吗,这许许多多新建起来的小区难道不是差不多的模样吗,火柴盒似地竖在那里,一幢贴一幢,只是有的贴得紧密一点,有的贴得宽松一点,这就是小区与小区之间仅有的差别了,前者呢,就叫个普通小区,后者则可以称作高档小区,至于那些楼的形状和颜色虽略有差异,但这不是问题的关键,只是表面现象而已。我们都是成年人,不会被表面现象蒙蔽了双眼哦。

然后你再找到某一幢,到几零几,是高层的话,就坐电梯,不是高层,就爬楼梯,然后,你敲门,或者按门铃,然后,有一个人在里边问,谁呀,你说,快递。然后,门就开了,你望里边一瞧,别说大楼和大楼相似,这屋里的装饰,也差不多少。

如果你每天每天都行进在这差不多的空间和时间里,你也许真的会搞不清什么时候是梦,什么时候是梦醒了。

好了好了,别做梦了,现在我已经从打底裤那儿出来,又来到另一个差不多的小区,找到一幢差不多的楼,上了几乎一模一样的楼梯,然后,按响门铃,里边问,谁呀,我答,快递。门立马就开了,都没从门镜里朝外看一看再开门,不知道是他们的警惕性太差,还是对递送来的货物太看重,太着急。

前些时有个新闻说,某女独住,被快递员杀了。这个新闻出来后,我和我的同行以及我们的老板都有些沮丧,有很不好的感觉,以为快递业要下滑了,以为快递件会大大减少了,结果呢,根本就没少,还越来越多了,所以我们老板又神气起来了,到那一年的11月11日凌晨,那个电子购物,不叫购物,叫秒杀。那可是杀得个昏天黑地。

     1   2   3   4   5   6   7    


Les dernières réactions            Nombre total de réactions: 0
Sans commentaire.
Voir les commentaires
Votre commentaire
Pseudonyme   Anonyme
Retournez en haut de la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