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快递

Par : Li Zhijian |  Mots clés : 梦幻快递, 范小青
French.china.org.cn | Mis à jour le 05-09-2013

不说鸟了,还是回到眼前的这个人身上吧,她终于打开纸箱,拎出那个货物,我才没心思管她是什么货物,就算大变活人也不管我事,可是她还偏偏把那货物扬到我的眼前,喏,看见了吧。我貌似瞄了一眼,是一条打底裤,还洋红色呢,我心里就很瞧不起她,别以为我不知道,网购一条打底裤,贵不过几十元,最便宜的十块钱就卖了。她倒没为她的低廉的打底裤难为情,扬过打底裤后,又说,行了吧,算验过了吧,可以签收了吧。

当然可以了,我又不是有意要刁难她,只要她按规矩办就行,我请她在单子上签了名,我撕走上面一张,就可以走了,她也回屋里去了,两下刚刚转身,忽然我听到她那里发出一声尖叫,我以为又出错了,赶紧回头看,她却已经笑得直不起腰了,弓着身子在那里哎哟哟,哎哟哟。我不知道她哎哟个什么劲,既然她不是找我麻烦的,我赶紧撤。她见我要撤,才勉强直起了腰,冲我说,哎哟,我买过一条一模一样的哎,哎哟,我怎么忘得干干净净,一点也记不得了,看到它,我才想起来,前几天才买过的呀。这与我无关,我还是得撤。她又说,我不会得老年痴呆了吧,我才二十五岁呀。这仍然与我无关,我再撤。

我这才撤走了。

我开始干这一行的时候,还有些新鲜感,但时间一长,什么感也没有了,什么都一个样,收件人呢,恐怕有七八成都是刚才那样的小八婆,手里有一点钱,钱又不多,尽在网上淘些不值钱的甚至没多大用的东西,我真是替她们想不通,她们那手,真的很痒,一天不拿鼠标点一下,又点一下,再点一下,貌似这一天的日子就不下去。当然,就是因为她们天天点一下,又点一下,再点一下,快递公司就那样如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了,而且越冒越多,越冒越强,我都听说了,现在有一千多家快递公司。我同事说,一千多?谁统计的,那些连册都不注的黑公司他统计得了吗?我同事比我有想法,按照统计的数字是一千多字,按照他的想法,那就不知道是多少家了,难怪竞争这么激烈。

当然,这无数无数的收件人,她们收到的东西,也不一定都是她们自己买的,也有别人赠送或代购的,比如男朋友啦,比如父母啦,比如别的什么人啦,但那个比率是很小的。

说起来,我不应该抱怨她们,更不应该瞧不起她们,有了她们,才有快递公司的生意,才有我们的饭碗。其实她们中间也有好多不错的女孩,如果她们的手不那么痒,其实真是很好的,如果我能够找其中的任何一个做老婆,也都心满意足了。

有一次我到一家送快递,那姑娘开了门,还客气地紧着请我进去,我知趣,才不会进去,但她太热情了,甚至还过来拉我,说,进来呀,进来呀,没事的。那我也只能站在她家门口,就这么一站,我顺便朝她屋里一望,我的个妈呀,堆了半屋子的快递,多半都还没有开包呢,封得死死的。我不知道这是哪家快递公司递送的,怎么能不开箱给货就给她了呢。不过这也不管我事,我只要做好我的工作就行了,还管别家快递公司干什么,各家有各家的规矩。我只是想,这样的老婆我不娶也罢,她这哪里是购物,分明是在做游戏,我一个送快递的,哪有那么多钱给她过家家啊。

我这算是自卑呢,还是自卑呢?我这算是一厢情愿呢,还是一厢情愿呢?

这是关于收件人的林林总总,关于寄件人呢,我是看不见他们的,但我也知道,反正五花八门,什么样的都有,因为我看不见他们,我也懒得说。

     1   2   3   4   5   6    


Les dernières réactions            Nombre total de réactions: 0
Sans commentaire.
Voir les commentaires
Votre commentaire
Pseudonyme   Anonyme
Retournez en haut de la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