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快递

Par : Li Zhijian |  Mots clés : 梦幻快递, 范小青
French.china.org.cn | Mis à jour le 05-09-2013

有时候我也很无聊,就幻想着哪一天能够碰到一个不太相同的收件人,但是没有,真的没有。现在站在我眼前的这个,还是那样子,她打开箱子,眼睛往下一扫,算是看过了,说了声,我晕,就签收了。我不知道她“晕”什么,反正我也没注意快递的是什么东西。关于我们递送的货物,每一联单子、无论是最后执在我手里的一联,还是贴在箱子上留给收件人的那一联,上面都有写明,但是我才没那么多时间和那么好的心情将每天要送的东西一一看过来,我只管送,不管知情,更不管收件人对于收到的货物的表情,所以她对于货物晕不晕,不管我事,她既然签了,我就完成任务走了,至少比前面那个不肯验收的打底裤干脆些。

没想到的是,她的这个晕,后来晕到我头上来了,那货送后的第三天,也就是中间隔了两天,我接到一个妇女的电话,问快递怎么没到?这事情不稀罕,多了去,我也不着急,先问她怎么个情况,她说我前天上午给她打过电话,说马上送到,结果等了两天也没到。

这也是个人物呀,等了两天才给我打电话,真不着急啊。我回想了想我前天的工作,没有遗漏呀,前天的任务我都完成了呀,不过我也仍然没有着急,我又问她,你前天接到的电话,确定是我打给你的吗?她说当然呀,我手机上还保留着你的电话呢,要不我怎么会打电话给你呢,幸亏我留着,否则还不知道找谁呢。其实她的话是不对的,或者说不完全对,快递收不到,不一定全是快递员的问题,也可能是其他的某个环节出了问题。不过我也还是理解她的,象她这样的妇女,又不知道快递公司是个什么样子,又看不见公司的操作程序,她不可能想象我们仓库、我们的分拣中心是个什么样子,她能看见的,就是快递员了,她不问我问谁呢,何况我的手机号码已经落在她手里了嘛。我十分耐心地再跟她确认一遍,你是说,前天我跟你联系过,说马上送快递给你?她说,是呀。我很有经验哦,又再跟她核对说,那你报一报你的地址和收件人姓名。她报来,我赶紧拿笔记下,承诺她尽快答复。这种事情,我当然得尽快,象她这样的,看起来性子不算太急,还比较好说话,有些性急的人,根本不问青红皂白,不论谁错谁对,一下子就给你捅到公司里,让你吃不了兜着走,即便是日后查清楚了到底是谁的责任,可你在老板的心目中,已经不是十全十美的了,已经是有了污点的了,亏吧。

     1   2   3   4   5   6   7   8    


Les dernières réactions            Nombre total de réactions: 0
Sans commentaire.
Voir les commentaires
Votre commentaire
Pseudonyme   Anonyme
Retournez en haut de la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