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快递

Par : Li Zhijian |  Mots clés : 梦幻快递, 范小青
French.china.org.cn | Mis à jour le 05-09-2013

梦幻快递

范小青

 有一天我送快递到一个人家,收件人是个年轻的女孩,就是最热衷网购的那种,从屋里出来,接了快件就向我要笔签收,我提醒她说,先开箱看一下货吧。

这可不是因为我有责任心,这是公司的规定,公司规定一定要让收件人开箱后再签收,否则后果一律由我们送货人自负,我才不想负这么多的后果,所以我坚持要她先开箱后签收。她似乎有些不耐烦,对我送来的货物看起来也不怎么在乎,马马虎虎说,哎呀,不开了吧,我忙着呢。我说不行,不开箱不能签收的,除非——她赶紧问我,除非什么?我说,除非你在单子上写明。她又问要写什么,我说,写收件人自愿不开箱验货,与递送员无关,一切后果自负等等,再签上你的名字。她又嫌烦,说,哎哟,烦死人,要写那么多字,算啦算啦,就打开来看看吧。可是箱子包裹得很严实,她又皱眉,又想马虎过去。还好,我随身带着小刀子,将包扎箱子的胶带划开来。我这小刀子这是专门对付那些嫌麻烦的收件人的。他们会以没有工具打开箱包为由,就强行直接签收,马虎了事。这种做法我是不能允许的。

当然你们也都知道的,其实收件人并不都是这样的人,有些人的习惯正好相反,他们对付快递来的货物的顶真程度让你简直忍无可忍。比如一个妇女喜欢从网上购买衣服,每次拿到衣服,她都上上下下前前后后里里外外反复检查,甚至连线缝都扒开来看个仔细,我在旁边看得心里暗笑,她是不是以为这衣服是我本人缝制出来的,就算看出线缝有问题,她拿我有什么办法呢。另有一个妇女也是经常买衣服的,有一次打开箱子验货时闻到一股橡胶味,她坚持说这是假冒伪劣产品,当场就要退货,又说穿这种衣服会得癌的,说得吓人倒怪。但无论是货真价实还是假冒伪劣,都与我无关,她这是在为难我,我耐心跟她解释了条例,验货时只有当货物损坏或原先确认过的尺寸颜色不符才能拒收,没有一条规定说,衣服有异味也能当场拒收的,最后磨了半天,她还算讲理,收下了那件可能很恐怖的衣服,决定打客服电话要求退货,后来怎么样我就不知道了,也不管我事。还有一个收件人也很奇怪,一定要问我叫什么名字,我说公司没有规定要报名字,可以不告诉她,但见她执意要问,我就告诉她了,我还心存侥幸地以为她要给我介绍对象呢。不料下次去的时候,她又问我的名字,我说上次告诉你了,她说记性不好,忘了,我又告诉一遍,如此三番几次的,我心里有疑问,我跟她解释说,其实,送快递跟名字没有关系的。她说,怎么没有关系,我连送水工都要问他们名字的。我想她可能是防患于未然吧,生怕哪天出了事找不到人。但其实她不知道快递公司都有规定的,哪一片区域归哪一个快递员,都是清清楚楚的,她只要说出她的地址,公司就能知道是谁送的,除非那是个不规矩的公司,如果是不规矩的公司,你知道快递员的名字有人才通知,你就算知道老板的名字,也同样不能解决问题的。

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什么鸟你都得小心应付,谁让你是快递员呢。现在快递中的差错很多,无论谁是谁非,最后鸟屎总是要拉在我们头上的,我们只能如履薄冰地保护着自己的脑袋不受鸟的欺负。

1   2   3   4   5    


Les dernières réactions            Nombre total de réactions: 0
Sans commentaire.
Voir les commentaires
Votre commentaire
Pseudonyme   Anonyme
Retournez en haut de la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