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伯茂之死

Par : Li Zhijian |  Mots clés : 谢伯茂之死, 鲁敏
French.china.org.cn | Mis à jour le 05-09-2013

         

7、李复背着“谢伯茂”走到茶馆这条路时,天色已晚,他有些疲惫地想着,这一天,又要结束了,毫无变化地结束了。

今天上午,他领到工会提前发下的劳模退休纪念金,挺厚的一叠。领导拍拍他的肩:“这个‘救死信’的岗啊,等你光荣退休了,我们就打算撤掉了。”“是的,该撤,没什么用。”李复完全赞同。

这些天,走在路上,看到人们小跑步地赶路、对着手机着急地嚷嚷,或是蹲在路牙子上拧着眉头。他们的表情与姿势总让他产生不安的联想,他想起他看过的晚报,想起人与人之各种令人叹息的阴差阳错,悲观地预感到一种无法挽回的惋惜——如果这些信当真死了,它们将被销毁、成为一团纸浆糊糊,那么,“本市陈缄”想说给谢伯茂的话,就要永远、永远地没了。唉……他是真心想要帮上一点忙的!

他在茶馆的路口停下,想到马路对面的报亭买瓶水,想想又算了,宁可嘴唇皮继续干着。他有种奇怪的心理,好像自己越是辛苦,反而越是容易有回报。以前他查死信,跌跤扭过脚,摔破过裤子,自行车没气还推着走过七里多路——而那些死信到最后都是救活了的。

秋风吹在脸上有些疼,是往冬天过了。不如再多走一圈。以后天黑得越来越早,怕是更没有人看见他背着的“谢伯茂”了。

 

     2   3   4   5   6   7   8    


Les dernières réactions            Nombre total de réactions: 0
Sans commentaire.
Voir les commentaires
Votre commentaire
Pseudonyme   Anonyme
Retournez en haut de la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