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oyer [A A]

Yan Chen, étudiante en japonais : le processus d'efforts est plus important que le résultat

French.china.org.cn | Mis à jour le 29. 12. 2017 | Mots clés : Yan Chen, étudiante en japonais

严辰:奋斗的2017 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中国网讯(记者 郭蕊)严辰,来自南京,现就读于外交学院,是一名日语专业的大三学生。近日, 严辰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严辰小学毕业后,考取了南京外国语学校,从初一开始学习日语。南京外国语学校成立于1963年,是在周恩来总理直接关怀下创办的全国首批7所外国语学校之一。高一时,成绩优秀的她,获得了到京都交流学习一年的机会。回国后,虽然和同学相比少学了一年高中的课程,但刻苦的严辰通过自学很快就赶上了同学们的进度,并且获得了外交学院的报送名额。

 

   进入大学后, 由于外交学院没有日语高起点班,已经学习过六年日语的严辰与同届的6名日语高起点同学一同去上大三的日语精读课。除了期末考试回到本年级考以外,高起点学生的作业和考勤完全按照大三的标准。为了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严辰挑战自己并成功加入学生会外联部。看起来不善交际的她,参与组织了学校的多项大型活动,还为外语系学生会和其他社团拉来赞助。由于在学生会的优异表现,严辰获得了竞选学生会主席的资格。然而,考虑到大三可能会赴日留学,而学生会主席需要整学年在校,因此她放弃了竞选。今年,严辰积极投入到外交部的遴选准备中,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她还补充了大量的时政知识。虽然最后的结果不是很理想,但是严辰觉得,努力过了,结果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大学生活过半,在大三的下学期,严辰即将前往广岛大学交换学习法律——一个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领域。这个寒假,她就要积极为赴日学习做准备了。在这半年的学习中,如果觉得法律专业适合自己,她决定回国后准备参加法律专业研究生的考试。

 


    2017年,严辰尝试了很多之前觉得自己做不到的事。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她会继续按照自己的规划不断的尝试,挑战自我。


<  1  2  


Suivez China.org.cn sur Twitter et Facebook pour rejoindre la conversation.
Source:french.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