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oyer [A A]

Xu Yongbin : La demande de talents maîtrisant le coréen va passer des zones côtières de l'est aux régions de l'ouest de la Chine

French.china.org.cn | Mis à jour le 29. 12. 2017 | Mots clés : Xu Yongbin,demande de talents ,Chine

徐永彬:韩语人才需求将从东部沿海地区转向西部拓展

 

中国网讯(记者 陈美洁)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下简称“外经贸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就中韩经贸关系发展、外语学院的对外交流、朝(韩)语人才培养及就业等话题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徐永彬院长从1989年进入外经贸大学工作,至今已整整28年。作为外语学院院长及朝(韩)语系的学术带头人,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时,徐永彬坦言,今年中韩关系因萨德“遇冷”,导致专业招生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往年朝(韩)语系本科生招生录取的二十名学生当中,有一半是将朝(韩)语作为第一志愿进行填报的。而今年该系录取的本科生则均为调剂生。

虽然遇到了困难,但徐永彬仍表示,在新生招生与毕业生就业等相关工作中,经学院协调及各方努力,最终还是取得了圆满的成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7届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了100%。

展望2018年,徐永彬称,目前中韩关系已经开始回暖,中韩经贸关系发展的潜力仍然巨大。继三星在西安进行投资之后,现代汽车随后也将在重庆展开大规模的投资。此种局面下,韩语人才的需求将会逐步由东部沿海地区转向西部拓展。与此同时,中韩两国在政治、经贸等方面不断深化发展合作,这也将给韩语教育带来新的机遇。韩语教育在中国的发展,此前可能是数量上的发展,今后则会逐渐转向质量上的提升。

对于学习朝(韩)语感兴趣的学生,徐永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说:语言只是一种工具,要完善自身对于韩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知识的储备。韩国是重要的亚洲国家,全面了解对象国的国情十分重要。

据徐永彬介绍,朝(韩)语系今年还举办了65周年的系庆活动,并与中国韩国语研究学会合作,在外经贸大学举办了“京津冀地区韩语教育学术研讨会”及青年学者培训。此外,外经贸大学还与韩国济州大学合作,成功创立并举办了两届“中韩人文论坛”。

总结2017这一年,徐永彬笑言“是非常忙碌的一年。”而在2018年,他将继续致力于外语学院与国外大学的学术交流,促进国内外双学位项目,并以最大的工作热情,应对“更加忙碌的一年”。

 


笔者注:外经贸大学设立于1951年,同年,外语学院设立。目前,外语学院共有12个语种,涵盖世界98个国家的官方语言。其中朝(韩)语系于1952年开始建立,是国内第二所设立朝(韩)语专业的学校,至今已有65年的历史。


<  1  2  


Suivez China.org.cn sur Twitter et Facebook pour rejoindre la conversation.
Source:french.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