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oyer [A A]

Gao Yajun œuvre à la généralisation de l'allaitement maternel

French.china.org.cn | Mis à jour le 17. 05. 2017 | Mots clés : l'allaitement maternel

 

致力于推广母乳喂养的医生——高雅军

 

(中国网517日讯 记者杨少旻)1990510日中国卫生部决定,将每年的520日作为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广泛开展宣传、咨询活动,以强化人们母乳喂养意识近日,中国网记者采访了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乳腺科医生高雅军,高医生就母乳喂养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母乳给予孩子的不仅仅是营养还有重要的保护作用

在谈到母乳喂养的好处时,高雅军说:“母乳中包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在新生儿时期,婴儿的营养全部来自母乳。在半岁左右添加辅食之后,虽然其他食物逐渐成为婴儿营养的主要来源,但是母乳仍然能够提供免疫物质。尤其是当婴儿生病时,他(她)的病菌可以在哺乳期间传递给妈妈,让妈妈在体内产生抗体,再通过乳汁传递给孩子,这样孩子就可以得到来自母体的免疫物质,他(她)的疾病可以很快痊愈。此外,在母乳喂养过程中,孩子与妈妈之间的亲密接触有助于建立良好的母子情感基础,对孩子形成健康的心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母乳喂养到宝宝2岁以上,美国儿科协会建议至少喂到1岁以后。”

母乳喂养是自然而简单的事情但同样需要相关知识储备

   在谈及对哺乳期女性有哪些建议时,高雅军说:“虽然哺乳是件自然而简单的事情,但仍需要充分的知识储备,建议浏览一些权威网站或阅读相关书籍,比如通过国际母乳会、上海育人母乳喂养促进中心的网站来获取科学的知识,才能够做到内心坚定,面对困难的时候坚持母乳喂养,纠正来自家人、社会的不科学哺乳理念,做到科学哺乳。”

       另外,高雅军建议在孕前完成系统的身体检查,尤其是乳腺方面,排除乳腺肿瘤并评估乳腺结节的生长速度。此外,在新生儿出生后,不要轻易地添加奶粉,除非持有医生对新生儿身体状况评估之后开具的处方。

解疑释惑不遗余力推广母乳喂养

    作为一名乳腺科医生,高雅军在推广母乳喂养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谈及目前国内在母乳喂养上存在哪些误区时,她笑道:“误区太多了!例如大家普遍担心分娩之后妈妈的奶量不足导致孩子挨饿,于是过早添加奶粉,这是不对的。最理想的方式应该是让孩子尽量多地吸吮妈妈的乳房,刺激乳汁的分泌。其次是大家普遍认为,哺乳期的女性如果使用了某些药物之后就不能继续哺乳了,而实际上可以让医生帮助选择哺乳期的安全用药,不会有危害物质进入到乳汁内。”

       高雅军不仅在工作中为哺乳期的女性提供医学上的指导,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与到传播、推广母乳喂养的公益事业中。她多次参加国际母乳会的聚会,为医护人员、哺乳期女性讲解哺乳知识,解答她们在这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妈妈们一些医学上和心理上的指导。高雅军说:“能够为推广母乳喂养尽自己的一份力,是一件非常开心、荣幸的事情。”

Suivez China.org.cn sur Twitter et Facebook pour rejoindre la conversation.
   Précédent   1   2  


Source: french.china.org.cn

Réagir à cet article

Votre commentaire
Pseudonyme
Anonyme
Les dernières réactions (0)

Les articles les plus 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