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泉

Par : Li Zhijian |  Mots clés : 月牙泉, 乔叶
French.china.org.cn | Mis à jour le 05-09-2013

 6

再回到座位上时,姐姐已不见了。我的包也不见了。我放下咖啡便去找,发现她又在拿菜。她都拿多少次了!我的姐姐啊。此时我才有些痛彻心扉地后悔带她来吃饭。太没型了,太没样了,看起来太没出息了。我都看见有几个服务员在盯着她窃窃私语捂嘴而笑了。这真让我不舒服。——让她来丢我的人还不如我亲自去丢人呢。我亲自去丢人还知道如何再给自己拾捡回来,而她的丢人,就是实实在在不可挽回地丢人。

有那么一个瞬间,我真想拿咖啡浇到她的头上。

但我不能。我只是一口一口地喝着咖啡。优雅地,看起来无所事事没心没肺地喝着。——这是给别人看的。至于她,我还是决定给她脸色看,让她明白我的不高兴。于是喝完一杯咖啡后,我拿起了手机。我不再和她说话,一句也不说。

“咋不吃了?”姐姐似乎察觉出了什么,抬头催促道:“再吃点儿。”

我沉默。删着手机里的短信。

“这油炸虾可好吃了。我给你拿点儿吧?”

我依然沉默。

“二妞,我跟你说话呢。”姐姐提高了声音。

我放下手机,看着她的眼睛,轻声道:“看都看饱了。”

姐姐看着我的眼睛,她的眼神有些困惑,也有些诧异。很快,她似乎明白了过来,道:“不是让随便吃么?”

“吃吧。”良久,我说。忽然间,面对着她,我还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于是,她继续吃了下去,吃得那么坚决,那么顽强。但是,很明显,她咀嚼的速度慢了下来,吞咽的力度也小了一些。终于,吃完了这盘菜之后,她抹了抹嘴,道:“走吧。”

她一直替我拿着包。一路无语,我们回到房间,看着电视干坐了一会儿,她小心翼翼地看了看我的脸,道:“你吃得太少了,饿不饿?”

“你有吃的?”我心一软,笑道。

“有!”她朗声应答。同时拿起我的包,喜滋滋地打开。那个硕果累累啊:蛋糕,酸奶,甜橙,香蕉,茶叶蛋,还有两条油煎小黄鱼用餐巾纸包着,餐巾纸已经油透了。

“姐!”我喝道。一瞬间,我恶向胆边生。

“我可小心呢。没人发现,不要紧。”她有些怯怯地看了看门外,但很快缓了过来:“反正又没吃,他们来要就再还给他们呗。”

我夺过包,将包里的所有东西一股脑地倒出来,又将包底朝下,彻底清理包里的食物残屑。姐姐蹲下去,用那张油透的餐巾纸将地毯上的残屑一点点擦拣干净。看着她的头发,我的难过顿时涌出。我做了个深呼吸,把泪水调整回去。

“晚上……你上家睡?”她犹豫着问。

“在这儿睡。一会儿还有会呢。”我冷着脸说,想想自己似乎又有些过分,便微微鼓了鼓腮,放松了一下脸上的肌肉:“你回家,还是在这儿?”

说完我就后悔了。不该这么问她的。

“都中。”她道:“那我还是在这儿吧。咱们也恁长时候没见了,说说话。我先回趟家,你回不回?见见小乾。他又长高啦。”

小乾就是她拼死拼活怀了六胎才生出的那个宝贝儿子。

手机又响,是肖:“一起散步吧?”

“那,一起走吧。”我合上手机,对姐姐说。

     1   2   3   4   5   6   7   8   9   10    


Les dernières réactions            Nombre total de réactions: 0
Sans commentaire.
Voir les commentaires
Votre commentaire
Pseudonyme   Anonyme
Retournez en haut de la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