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oyer [A A]

G20 : François Hollande appelle à une coopération pragmatique entre la Chine et la France

French.china.org.cn | Mis à jour le 06. 09. 2016 | Mots clés : G20 ,Hangzhou,François Hollande

G20法国总统奥朗德:中法应加强务实合作

 

         正在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的法国总统奥朗德5日晚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奥朗德回答了关于中法两国的发展合作以及打击恐怖主义等相关提问。

         中法应开展务实合作

         在回答关于“您如何评价中法两国在经贸、能源等问题的合作进展,在这些领域,您有哪些期许”的提问时,奥朗德表示中法两国在经贸、能源合作领域宽广,值得期待。

   奥朗德表示,中法两国经贸合作领域宽广,在能源、大宗商品、原材料等领域有广泛合作。“中法应确保在具有共同兴趣的问题上开展务实合作,在能源方面,推动中英法在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上取得进展,之前英国首相也曾向我提到这个问题,我相信她对此也是感兴趣的。在大宗商品价格方面,应该共同合作将其维持在合理水平,过高或者过低都是不合适的,过高可能会导致通胀,过低则可能会损害相关国家利益。”奥朗德说。

         法国致力于推进全球反恐合作

         在发布会上奥朗德表示,G20各国已经就打击恐怖主义资金达成共识,将在加强反恐信息情报交换、打击恐怖主义融资等方面加强合作。

      奥朗德表示,近年来,法国多次遭受了恐怖主义袭击,这也使法国更加致力于推进全球反恐合作的发展。G20国家将加强在反恐信息情报交换,恐怖人员跟踪,打击恐怖主义金融资金链网络等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加强在金融特别工作组(FATF)框架下的合作,各国也表示将向这个组织投入更多的资金保障打击恐怖主义资金链行动的有效实施。

      奥朗德还表示,法国同意中国在反恐问题上的一些构倡议,未来两国将共同打击恐怖主义资金链,尽快完成对恐怖主义资金链运作的犯罪化认定工作。

      关于打击恐怖主义融资问题,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也表示,二十国集团的所有伙伴都意识到了恐怖主义是个全球问题。“在信息交换和资产的冻结等方面,二十国集团的合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单独面对这个问题。

         据央视报道,在G20峰会的第二、三、四、五阶段会议上,各成员、嘉宾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就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讨论气候变化、难民、反恐融资等影响问题,并达成广泛共识。

 


Suivez China.org.cn sur Twitter et Facebook pour rejoindre la conversation.
   Précédent   1   2  


Source: french.china.org.cn

Réagir à cet article

Votre commentaire
Pseudonyme
Anonyme
Les dernières réactions (0)

Les articles les plus 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