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oyer [A A]

La Chine, un océan de stabilité et de croissance sous le leadership de Xi Jinping

French.china.org.cn | Mis à jour le 19. 03. 2018 | Mots clés : Xi Jinping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法国专家: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


        当今世界经济增长乏力,欧洲仍在努力走出债务危机。与此同时,十八大以来的中国,逐渐成为政治稳定、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典范国家。 2017年,中共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并进一步推动体制改革,努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

        为了圆满实现中国愿景,习近平强势反对贪腐。反腐是事关国家生死存亡的大事。习近平强化了党内纪律,加强了对各级政府机构、国企和军队的监察。在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方面,习近平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始终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他领导下的中国,政治稳定、经济持续增长。去年1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之后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他们都对中国的发展表示非常赞赏。

        在国际上,习近平推进新时期大国外交,提出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他主张自由贸易和对外开放,推出了多项重要举措,比如: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为中非合作论坛注入新动力。2016年9月G20峰会在杭州成功举办,2017年1月习近平在达沃斯论坛发表讲话,2017年9月厦门举办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中国方案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赏。面对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国提供了开放和发展的范例,这也代表中国不断增强的对自身发展的自信。中国对建设创新、绿色、充满活力、互联互通、包容性的世界经济作出了自己的贡献。(雅克•傅里叶,法国驻京记者、评论员)


<  1  2  


Suivez China.org.cn sur Twitter et Facebook pour rejoindre la conversation.
Source:french.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