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潭清水

Par : Li Zhijian |  Mots clés : 一潭清水, 张炜
French.china.org.cn | Mis à jour le 05-09-2013

    徐宝册说:“还是李玉和说的好:‘我们是两股道上跑的车,走的不是一条路啊!’……”

    老六哥声音颤颤地说:“什么时候了,还有心去说这些!”他洒下了两滴浑浊的眼泪……突然,他站起来,低着头,只把手一挥说,“走吧,宝册,有难处再来找你老哥我!”

    徐宝册离去了。半月之后,他重新与别人合包下一片海滩葡萄园,到园里看葡萄去了……瓜魔又常常去园里找他玩,两人像过去那样睡在草铺子里,半夜点火烧起鱼汤……

    一个晚上,他们仰脸躺在草铺里,瓜魔又把脚搭在了徐宝册光滑的后背上。他用那沙沙的嗓子唱着什么,声音越来越轻,终于一声不响了。停了一会儿,他对徐宝册说:“我真想那个瓜田……”

    徐宝册笑笑:“你想吃瓜了?瓜魔!”

    瓜魔坐起来,望着迷茫的星空,执拗地摇摇头:“我是想那潭清水……真的,那潭清水!”

    徐宝册没有做声。

    这是个清凉的夜晚,风吹在葡萄架上,刷刷地响……徐宝册声音低缓地自语道:“葡萄也需要个水潭呢,我想在这儿动手挖一个……”

    瓜魔的眼睛一亮:“那水潭不是好多人才挖成的吗?我们能行?”

    徐宝册点点头。

    瓜魔笑了:“我真想那潭清水……”

    一个早晨,一老一少真的找块空地,动手挖水潭了。大概泥土很硬,他们一人拿一把铁锹,腰弯得很低,在桔红色的霞光里往下用着力气……

 

                                     19835写于济南_

     2   3   4   5   6   7  


Les dernières réactions            Nombre total de réactions: 0
Sans commentaire.
Voir les commentaires
Votre commentaire
Pseudonyme   Anonyme
Retournez en haut de la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