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鲁汉明

Par : Li Zhijian |  Mots clés : 情人鲁汉明, 叶兆言
French.china.org.cn | Mis à jour le 05-09-2013

一个月以后,鲁汉明听说蒋飞飞和才进厂的一个小青工搞上了。那青工的名声很不好,本来也是有对象的,还没结婚,年龄要比蒋飞飞小好几岁。这压根就是个丑闻,消息传开的时候,人们纷纷议论着蒋飞飞的不是。鲁汉明不相信人们说的都是真的,虽然大家说得有鼻子有眼,他还是不相信蒋飞飞会如此自暴自弃。他总是记得蒋飞飞刚进厂时的样子,她吸引了当时厂里差不多所有的小伙子,鲁汉明不相信一个曾是大家心目中的好女孩,没理由会一下子变得那么堕落。女人离婚一定是不幸的,离了婚的女人最容易让人们想入非非。鲁汉明想,蒋飞飞肯定是不顾一切地真爱上那个小青工了。

但是蒋飞飞不久就像大家预料的那样,又和那个小青工吹了。她失魂落魄地上着班,心不在焉,脸色苍白,一副遭受了重大打击的模样。有一天,她让鲁汉明带一个口信给小青工,想约个地方再见一次面,谈最后一次话。蒋飞飞说:鲁汉明,我知道你是个老实人,过去你替别人带过许多口信,这一次是我求你了。你去告诉他,我在老地方等他,他要是不来,我就在那等他一夜,无论是冻死还是碰上流氓,我都不在乎。

鲁汉明便在下班的路上等那小伙子。那小伙子和几个一起进厂的同事骑车过来,鲁汉明喊住了他,他有些吃惊,懒洋洋地一脚踮地,问找他有什么事。鲁汉明说明自己在这等他的目的,那小伙子像审视扯谎的儿童似的,上上下下对他看了半天,突然怪笑起来。鲁汉明让他笑得有些不好意思,说你笑什么。那小伙子说:我笑笑还不行,我这人就这样,想笑,就笑了。我在想,她怎么想到叫你带口信的,你们过去是不是有一腿?鲁汉明的脸顿时就红了,他感到很愤怒。那小伙子又说:你不要急,对不起,我这人说话就这样。鲁汉明说:我不管,我反正口信是带到了。

小伙子说:你这人真怪,我才进厂就听说了,大家都叫你情人,说是你专门喜欢给人带这方面的信。那好,麻烦你也给我带上一个口信,你就说是我说的,她蒋飞飞不要说是在外面等一夜,她等他妈一年,也不关我屁事。你告诉她,我不欠她什么,一开始我们就说好的,玩玩可以,玩真的不行。她别想纠缠着我不放。你告诉她,就说她太老了。

鲁汉明气得浑身的血都往脸上涌,他真想向他扑过去,和他厮打一番。他知道这个小伙子是很流氓气的,曾经因为打架被劳教过。鲁汉明感到心口一阵绞疼,他恨自己不够强壮,后悔自己没有练过武术。他想象自己正冲上去,对这家伙的鼻子上就是一拳。他不明白蒋飞飞干吗非要喜欢这样的男人。女人有时候真让人想不明白。

     1   2   3   4   5   6    


Les dernières réactions            Nombre total de réactions: 0
Sans commentaire.
Voir les commentaires
Votre commentaire
Pseudonyme   Anonyme
Retournez en haut de la page